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培训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04

2019年11月2日上午9时,通识教育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友之家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培训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应邀出席会议,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凤、副院长吴杏、副院长蓝志军、通识教育学院外聘教师、校内兼职教师及学院全体教职工等近1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蓝志军副教授主持。

会上,蓝副院长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并对全体外聘教师和校内兼课教师表示热烈地欢迎和感谢,感谢老师们对通识教育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院长杨小凤首先从通识教育学院历史沿革、学院职责、机构设置、育人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汇报。杨院长全面总结了学院近两年在本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取得了成绩和存在不足。接着,她对教育部专家组即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行现场考察评估作动员,她表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经进入临界状态,学院本次会议,既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动员再部署会,更是我们抓住评建机遇,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实现评估目标的誓师大会。她希望,通识教育学院一位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鼓足干预,以更新的精神风貌、高的工作热情、更足的工作干劲、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中去,在全院上下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扎扎实好迎最后50米的冲刺!随后,学院教学副院长吴杏从课堂管理、材料规范、磨课活动等方面全面部署评估期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号召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外聘教师上好课,备好课,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的检验。

最后,副校长陈雄章教授作重要指示。表示,近年来,学校重视和强化通识教育,明确了通识教育学院的使命和责任。他指出,通识教育是确保应用型科人才具备必要的本科底蕴与良好职业素养,他要求,通识教育学院要站在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专业建设的高度展开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接着对迎评工作提了几点建议和意见,第一、教师要进入状态,人人都要扮演好主角的身份。教师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角,当好主角应具备三个基本素质:一是教师要有情怀,师德是关键;二是教师要明确职责;三是教师要有担当。第二,教师要讲好南院故事,演绎好合格评估这出戏,要熟悉剧情,讲得清什么是应用型,讲好产教融合模式,讲活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专业建设。第三,学校已经搭建好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平台,增强了通识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工作,致力于教育教学工作。

本次教学工作大会的召开,既是对通识学院近两年年工作成果的梳理和总结,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全院上下力以赴、扎实有效投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心剂,为全面推动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图 黄彩兰)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蓝志军主持会议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杨小凤作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杏部署教学工作

副校长陈雄章教授指示

会议现场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关闭